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上马就干 马上就办 璧山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1 06:34:39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龙丹梅)近日,璧山区顺利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新上任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任第一件事就是从乡村振兴的要事、基层治理的难事、群众关注的实事入手,为老百姓办实事。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璧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191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已圆满完成,目前正有序推进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区推行“上马就干”担当履职机制,组织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聚焦群众“急忧盼”,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做起,找准工作方向。目前,新上任的19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正活跃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路上。

青杠街道梁山村党总支书记李乾春上任第一件事是“填坑”。原来,梁山村辖区内有5条道路存在明显坑凼,群众意见很大。李乾春上任后,第一时间带着党员干部清除杂草、疏通边沟、填补坑凼,方便群众出行;八塘镇阳龙村党总支书记张洪这几天一直在村里的松林里查看松树生长情况。他说,阳龙村最大的资源就是良好的生态环境,切实保护好森林就是保护好村民的家园;璧泉街道养鱼社区党委书记吴梓凯上任第一件事就是整治小区环境,针对开放式小区外来车辆乱停乱放、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他主动申请协调资金,安装智能车闸,带头规范车辆出入及停放秩序,小区居民生活更加方便了……

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璧山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明换届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并印制漫画宣传折页,在区级媒体定期推送换届纪律要求、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群众自觉遵守换届纪律,筑牢思想防线。丁家街道采取走访了解、个别谈话、重点抽查、现场监督等方式,对换届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福禄镇成立五个督查组,采取“镇纪委委员+村居监察监督员”的组合方式,对全镇六村一社区“两委”换届风气进行全覆盖走访督查;大兴镇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利用多种形式向干部群众宣传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