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周启银:重庆建筑工地上的模范包工头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1-03-31 12:46:24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春隆建筑公司董事长周启银,20多年来勤勤恳恳的做事,老老实实的为人,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获得了重庆市改革开放40周年“争优创先”优秀民营企业、抗击疫情先进个人、三峡杯优质结构工程奖等荣誉,被建筑工地上的同行们亲切地称为“模范包工头”。

▲周启银(中)在建筑工地现场。

年轻时的周启银,与妻子黄均兰一起承包建筑工程,是一个实实在在从包工头起家的企业家。2006年周启银成立重庆春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从当初的寥寥几人,到如今的3000余工人,2020年纳税2800万,工程产值8个多亿。

“给工人买保险,保障他们的权益,这是我们现在主要做的工作。公司开了十几年,我们从未拖欠过农民工一分工资。”

周启银不仅仅是位企业家,也是一名15年党龄的老党员,“党员企业家要以更高的标准严守自己的责任担当。”他用几十年的实际行动,在重庆的建筑行业展示了一个“模范包工头”先锋模范作用。

在工作中,增强农民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工地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安全检查考核,提升整体安全预控水平,二十多年来,周启银做过的几百个大大小小的工地从未出现过工程质量问题。在生活中,慰问社区老人、带头捐款捐物、参与疫情防控……他用这些微小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职责。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重庆春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践行着企业的责任和担当,“现在公司正在快速发展,党员队伍越来越大,不久,公司就要专门成立党支部,让党建工作作为方向指引,确保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周启银希望,自己作为一个“模范包工头”,一定要在行业里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能影响到更多的人,为重庆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潘克武 仲树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