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文理学院新校区落户永川科技生态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3-26 09:12:04 | 记者:周雨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雨)3月24日,重庆文理学院与永川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敲定在永川科技生态城建设新校区,大力实施“申硕建大”。这是永川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加速推进西部职教基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永川是知名的“西部职教城”,现有17所职业院校、14万在校生。其中,重庆文理学院以“建设应用型学科,开展应用型研究,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方向,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永川职业院校的“排头兵”和“领头羊”。截至目前,该校已设有二级学院19个,开设本科专业66个、在校学生近2万人。

根据协议,重庆文理学院新校区将落户永川科技生态城,选址九永高速永川下道口以西、兴业大道尽端以北,规划占地2000亩。该校将依托新校区,大力推进申办硕士点、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等“申硕建大”工作,力争2028年成功创建大学,达到3.5万名在校生规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