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振兴乡村需要榜样引领
时间: 2021-03-23 08:51:45 | 编辑:肖福燕

 

饶思锐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千年小康梦业已实现,振兴乡村的历史使命又摆在了我们的面前。在当下,乡村振兴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哪些地方发展较好,哪些地方乡村振兴有了成功案例,典型案例有哪些可取之处等等,都是人们十分关心的问题。

乡村振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对各地而言,乡村如何振兴,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成功的实践案例有说服力。在全市上下齐力奔小康的进程中,有些乡村率先迈出了振兴步伐,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有益的经验;有些乡村涌现出了一批热爱乡村、矢志振兴乡村的典型人物,在振兴乡村的过程中积极贡献,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有些乡村因地制宜、反复探索、不断实践,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振兴之路……这些富有首创精神的先进典型和成功案例,十分具有借鉴意义,有助于引领和带动更多乡村少走弯路、多些坦途、早日振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指导下,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启动2020重庆乡村振兴十大年度人物、十大示范案例评选活动,寻找并广泛宣传巴渝乡村振兴榜样,就是为了把我市乡村振兴中的成功案例甄选出来,把振兴乡村的领头羊、带头人遴选出来,把各地探索出的可供借鉴的有益经验总结出来,把有示范性的发展案例推广开来,助力乡村振兴从点到面、全面开花结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