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突出重点全程监督 高质量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3-23 08:50:20 | 记者:周尤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荣昌突出重点全程监督

高质量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我们在每一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都设立了换届选举举报信箱,向群众公开换届监督举报电话,及时受理举报问题和线索,深化提升监督效果。”荣昌区广顺街道相关负责人日前告诉重庆日报记者。

据悉,为了保障全区村(社区)换届工作顺利推进,荣昌区纪委监委制定了《荣昌区村级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信访组、宣传组以及3个监督检查组和5个应急处置组,督查指导各镇街纪(工)委加强换届选举过程中的重要节点监督。监督检查组结合日常监督开展问题摸排,梳理风险防控点,对情况复杂、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村(社区)重点督查。同时,紧盯换届工作各个重要环节,关键节点、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将纪律监督贯穿到换届选举各个环节。

此外,荣昌区纪委监委要求镇街换届领导小组与换届选举工作人员、“两委”成员和参与竞职人员等“三员”签订纪律承诺书,教育引导相关人员严格遵守换届“六不准”“十不选”“十二严禁”纪律要求。通过微信、短信、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宣传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加强参与人员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教育,引导村(社区)党员、群众正确行使自身权力,自觉抵制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

“我们坚持执纪问责与失实澄清并举,落实好‘三个区分’,充分挖掘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机制作用,对于经核查认定党员干部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确有必要澄清的,果断启动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机制,依规依纪为干部筑起‘保护墙’,确保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荣昌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