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这个春天 让我们相约垫江恺之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3-22 08:27:17 | 记者:代雨函 | 编辑:肖福燕

牡丹花海。

百年牡丹园八角亭。

三星寨高空体验项目玻璃观景平台效果图。

儿童乐园。

穿越丛林。

悬崖秋千。

丛林飞车。(本版图片由恺之峰旅游区提供)

你可知道,在重庆有这样一个千年古县,被誉为“牡丹故里”?答案就是垫江。在这草长莺飞的三月,垫江迎来春天里最盛大的节日——第二十二届垫江牡丹文化节。“国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国色天香是人们对花中之王牡丹的称赞,让我们追随着春日的暖阳,徜徉在恺之峰旅游区的十里牡丹花海吧。

恺之峰旅游区前身为太平牡丹园,种植牡丹历史悠久。东晋画家顾恺之在此第一次看到国色天香的牡丹花后,惊叹不已,回到京都便创作了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首的《洛神赋图卷》,开创了我国牡丹花入画的历史先河。

一入恺之峰旅游区便置身于牡丹的海洋,山水牡丹迎风绽放,与山相连,与水相融,或长于奇石之间,或栖于长亭之侧,或一枝独傲,或漫山遍野,别有一番意境。一路观赏下来,你会发现景区内有不少名贵牡丹品种,如岛锦、香玉、二乔、太阳、海黄、霓虹幻彩、雪映桃花等。

所以,赏牡丹何必去洛阳,来垫江恺之峰便可。恺之峰旅游区全新打造了精品牡丹园——天香园,花期可至5月初,身在其中,但见百花拥簇,各色牡丹争奇斗艳美不胜收,又犹如置身于一幅幅花卉工笔画之中。

在牡丹文化节期间,位于恺之峰三星寨的牡丹形状玻璃观景平台也将与大家见面。站在玻璃观景平台上遥望远方,垫江风光一览无余。此外,还有许多高空体验项目:10米和15米的悬崖秋千,强烈的失重感让你忘记所有压力;半山的丛林飞车,让你自由驰骋在山林中,感叹大自然的气息真美好。恐高的游客,可以体验一些基础的游乐项目:彩虹滑道就是放大版的滑滑梯,从五彩斑斓的滑道滑下来,拍照打卡朋友圈抖音,你就是最靓的仔!在弹弓乐园,击中哪个玩偶直接带回家,真是太有吸引力了!景区内还有丛林穿越、攀爬乐园、儿童乐园等游乐项目。

垫江有“二花”,一个是牡丹花,另一个便是石磨豆花。垫江的石磨豆花采用最传统的手法,保持了豆花最原本的味道,嫩而不散,搭配一碗十余种佐料调成的调料,就成了垫江人最常吃的美食。当然,垫江还有更多美食等待着挑战你的味蕾,千万不要错过。

游览了一天觉得有些疲惫,不如就在恺之峰不远处的巴谷宿集住下。你可以在高山梯田里等风来、等云散,路过千年古道旁的葱茏,感受百年石刻的隽永,又或者在日落时刻的悬崖泳池边,享受繁华之外的静谧,重现岁月静好的乡村生活。

在如此美好的时光里,让我们相约在恺之峰牡丹文化节,相约在春天里!

景区简介

恺之峰旅游区,位于垫江县太平镇,分牡丹观光区、极致体验区、主题游乐区、康养度假区、山地运动区,拥有国花亭、卧香亭、醉花亭、百年牡丹园、静观园、太平湖、太平寺等景点,被誉为“山水牡丹发源地”,还被评为重庆十大赏花胜地。

特色玩法

赏花:垫江牡丹从西汉武帝年间种植至今已有近3000年的种植历史。每年3—5月,十里牡丹迎风绽放,20余个牡丹品种争相斗艳,红如火、粉如霞、绿如碧、黄如金……尽显山水牡丹的意境之美。

游园:景区建有牡丹形状玻璃观景平台,还配套有悬崖秋千、丛林穿越、丛林飞车、悬崖秋千等众多高空体验项目,让您流连忘返。

线路推荐

高铁:重庆北站——垫江站——乘坐出租车到恺之峰旅游区

汽车:重庆红旗河沟汽车站——垫江汽车站——乘坐出租车到恺之峰旅游区

自驾:重庆中心城区——沪蓉高速——国道243线——恺之峰旅游区

(记者 韩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