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经济 > 正文
扬子江龙凤堂牵手重庆万和打造“318止咳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3-19 19:11:09 | 编辑:肖福燕

3月18日,扬子江龙凤堂携手重庆万和药房,开展了一场关于对症治咳的科普性快闪活动“拯救咳嗽的TA”,旨在唤起大众对于咳嗽辨证治疗的关注。

咳嗽是内科中最为常见的病证之一,发病率甚高,据统计慢性咳嗽的发病率为3%-5%,在老年人中的发病率可达10%—15%,尤以寒冷地区发病率更高。呼吸科看门诊的病人,可能70-80%都是以咳嗽症状来就诊的。中医在治疗咳嗽时会根据咳嗽的不同类型推荐用药,而大众由于缺乏正确的咳嗽分型知识时常会在自主购药时发生错误用药,延误病情的现象。

为了唤起大众对于辨证治疗的重视, 318止咳节之“拯救咳嗽的TA”活动现场设置了三个游戏区对于中医上常见的咳嗽分型以及相对应的症状进行趣味科普。

近年来,医药行业B2C以及O2O模式发展迅速,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消费者的自我诊疗水平提出了要求。提升全民自我诊疗水平,倡导全民科学用药,需要更多的企业站出来。

在活动现场,扬子江药业集团代表表示:“2021年是扬子江药业集团建厂50周年,扬子江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消费者一直以来对于我们的支持与肯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科学用药的科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对于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也非常有意义。”

“这是一种独特的健康科普和患者教育的尝试”,重庆万和药房连锁代表在现场表示:“药房除了是各类患者购药和治疗的场所,更是患者教育的前沿阵地,此次联合扬子江药业集团进行了好玩生动的疾病科普,是在以不一样的方式完成患教的使命,也是一次供零联手的成功案例。希望未来,这种方式可以有更广的应用,普及到不同人群,不同疾病中。

现场双方公司领导还进行了共创“对症治咳专业药房”的揭牌仪式,表达了对于大众健康科普的信心与决心。未来,“大众健康科普活动”还将以丰富的形式,在重庆万和药房连锁开展,为更多人传递健康知识和科学用药的常识,让我们一起期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