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时间: 2021-03-19 09:02:11 | 编辑:肖福燕

李慧勇

连日来,重庆多地开设党史云端微课堂,通过主播声情并茂的讲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资源走出博物馆、展览馆,更好地“动”起来、“活”起来,“飞入寻常百姓家”。

“传统不是守住炉灰,而是热情火焰的传递。”多样化、高质量的文化产品源于经典、活于创新,让红色文化以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出现,备受人们“追捧”,就要与时俱进,汲取养分,推陈出新,善于结合时代条件,对接时尚元素,不断拓展红色文化的外延、丰富红色文化的内涵,让其永葆青春活力,散发独特魅力。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红色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本色、人生底色,是我们精神的归宿、初心的原点,任何时候都不能丢。研究、阐述、发挥好这些红色文化资源,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锤炼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培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战斗精神,如此,我们就能不断跨越新征程上的“雪山”“草地”,征服前进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