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全球首条5G智能化陶瓷板材生产线在荣昌投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3-19 08:56:35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本报记者 周雨 通讯员 张飞龙)3月18日,重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二期R5线顺利点火,标志着全球首条5G智能化陶瓷板材生产线在荣昌区正式投产运行。

“新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在全球首屈一指。”唯美集团总裁、重庆唯美董事长谢悦增介绍,新建成的窑炉长480.9米、宽3.05米,设计产能每天可达4万平方米,与之前50人的自动化生产线相比,用工同比下降30%,产能实现翻番。依托5G技术,该生产线实现了整个生产过程全要素、全过程的智能感知、实时分析和自适应的决策优化,有力推动产品良品率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生产线从开工建设到点火投产,用时不到半年。据介绍,重庆唯美是唯美集团在国内建设的第四个陶瓷生产基地,于2014年3月入驻荣昌高新区广富工业园,2017年3月正式投产运行。在荣昌区各级各部门全力支持下,重庆唯美2020年的产值4.88亿元、重庆马可波罗销售额3.16亿元,实现税收8170万元。当前,重庆唯美正朝50亿级的陶瓷龙头企业迈进。

近年来,荣昌区先后引进唯美陶瓷、惠达卫浴、金意陶等一大批陶瓷领域的龙头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拓宽产业幅、打造产业群,扎实做好“一片陶”文章,2018年成功获批重庆市唯一的陶瓷产业园,2020年成功创建中国西部陶瓷之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