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为企业解“七难” 90余家企业加入供应链“朋友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3-19 08:55:58 | 记者:陈维灯 通讯员 李慧敏 | 编辑:肖福燕

“我们已经正式进场施工,建筑体量大,将来入驻企业多,需要的建筑材料数量也很庞大,如果能从本地找到合作供应商,能大幅降低我们的建设成本。”3月16日,在一场铜梁高新区举办的政银企对接会上,万洋众创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向参会的14家建材企业提出了供应原材料的要求,并与部分建材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为解决辖区内企业面临的“七难”(即融资难、订单难、用工难、转型升级难、政策落地难、准入难、降本增效),铜梁高新区管委会广搭平台,截至目前已围绕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大健康、建材等产业举办订单对接会6次,促成90余家企业建立起“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辖区内企业间达成意向性合作订单超亿元。

在3月16日举行的这场对接会上,铜梁高新区14家建材企业和今年3月初集中开工的11家企业以及区内部分银行三方面对面“接链”,打通区内企业建材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解决企业订单难、降本增效难、融资难等问题。

铜梁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赵钰辉介绍,为企业解“七难”具体就是聚焦高新区内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重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过程中反映的配套、市场、金融、用工等实际困难,建立健全了政银企协同推进机制;政府部门聚焦重要行业领域、重点产业链条,以龙头企业、重大项目为主要抓手,为企业之间搭建合作平台;金融机构立足区域产业特点和企业需求,常态化推出额度高、利率低、能有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类贷款,尤其是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信用类贷款;在此基础上,大中小企业、配套协作各环节协同发展,解决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难题,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我们实施本地产业匹配,积极打通上下游关节,搭建本地产品供需对接平台,通过相互采购扩大企业订单量。”赵钰辉介绍,通过抓龙头企业带动对接上下游相关联企业,整合区内产业链资源,降低了企业产品单位成本,相关企业产值提升近3亿元,并促成13家企业与银行签下近4亿元的融资合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