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区棠香街道: 三方“抱团”共建乡村“水上乐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3-18 08:44:04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肖福燕

 

3月15日上午,大足区棠香街道双丰村一社的山坡上热闹不已,村干部正带领村民平整土地,准备建设由村民、企业、村集体“抱团”打造的乡村振兴新项目——乡村“水上乐园”。

这个极具农家特色的“水上乐园”预计在3个月后建成开业,有品百桌水上火锅、逛3.5公里紫薇长廊、品千亩柑橘等项目,游客可以在此尽情感受田园之乐。

重庆日报记者站在“水上乐园”工地一旁的山头向四周环顾眺望,只见绿油油的柑橘树遍布在一个个浅丘上,白的梨花、粉的桃花、黄的油菜花点缀在农房前后,俨然一幅生机盎然的美丽乡村画卷。

“村里是搭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双丰村村支书谢后国感慨地说。双丰村是传统农业村,以往,村中绝大部分青壮年常年外出务工,村里的3500亩旱地一度有2/3以上处于闲置状态。近几年,棠香街道把双丰村纳入了“城南橘园”“城南椒园”城郊现代农业示范片,在村里原本荒芜的土地上种下了2000多亩柑橘、1000亩花椒。

在2019年的一次招商引资活动中,棠香街道多方推介“城南橘园”“城南椒园”城郊现代农业示范片,其中重点介绍了双丰村的交通优势及产业优势,并抛出了建设一个占地60亩的“水上乐园”项目。其中,有一家来自四川的旅游公司因为有成熟的乡村旅游项目运作经验,进入了谢后国的视野。经村里多次邀请及长达2个月的沟通,最终与该旅游公司达成了合作投资的意向。

该村以三方合股方式建设“水上乐园”:村里发动4个返乡村民以现金入股40%,村集体以土地入股10%,旅游公司以现金及营销入股60%,三方合作打造一个集餐饮、娱乐、演出、观赏、住宿为一体的休闲综合体。

正在对紫薇长廊进行管护的村民周学明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水上乐园’建好了,肯定能吸引来很多游客,我们的致富门路就更多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