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中建七局重庆分公司“基础能力提升年”全面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1-03-15 15:13:21 | 编辑:李振兵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建七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积极响应,聚焦高质量发展,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在分公司上下全面启动“基础能力提升年”工作,以此提升分公司生产经营管理能力,实现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

强引领,能力提升从“头”做起

“分公司上下要以江津中医院项目为榜样,立即将能力提升工作列为常规动作”。复工第一周,江津中医院项目开展“每周一课”启动活动,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蔡智明在会后向分公司所有项目和全体职工明确提出要求,立即落实公司及分公司在年初工作会上关于基础能力提升的相关部署,尽快使生产经营管理能力与企业发展目标相匹配。

分公司制定了“业务培训+技能比武+成果展示”的实施方案,通过覆盖全年的“每周一课”及内训师培训、导师带徒等形式,使基础能力提升工作走进一线,深入人心;通过各业务系统多频次的技能比武,将培训效果落地落实,并在年底将“基础能力提升年”的工作成果进行集中展示,通过到维度的层层落实,切实提升分公司基础管理能力。

重实效,能力提升落“实”到位

为切实解决落实施工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生产计划任务及各量化目标顺利完成,南宁均和源盛长乐府项目开展“每周一课”培训学习会,此外,项目部还面向项目员工征集“每周一课课程表”,学习和交流内容除了施工生产外,还涵盖商务礼仪、党史宣贯、入党流程、党员示范岗、精益建造、ppt制作、wps办公小技能等方面,让施工生产和党纪工团相融合,形成大项目格局,切实让“小课堂”化为“大力量”。

重庆分公司推出“订单式课堂”,根据职工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的开展业务和技能培训,确保职工愿意学、培训出实效。

据了解,目前分公司各在施项目均已启动“每周一课”工作,内容涵盖党史教育、工法编制培训、钢筋笼制作与安装及水下混凝土灌注培训等,分公司上下“比、学、赶、超”氛围初步形成。

勤督导,业务培训提“高”标准

“你们培训的时候怎么有人还在玩手机?必须加强培训纪律”,在城口碧桂园项目每周一课培训过程中,蔡智明针对发现的问题直接点名批评。

据了解,为使基础能力提升工作落到实处,分公司将培训工作列为季度巡检的重要工作,在每个季度首月报送培训计划及目标,作为巡检的“标尺”,对纪律散乱,内容不够详实的进行通报,确保每次培训高标准,出实效。

此外,通过开设网络课堂的形式,每个项目的培训其他项目人员均可参加,一方面更好监督培训过程,另一方面,针对有需求的职工可以网络学习,使技能培训在分公司内部共享。

通过创新方式,严格督导,细化举措,基础能力提升工作已再分公司上下全面启动,截止目前,各项目部共开展每周一课培训20余场次,基本实现了职工全覆盖,复工以来共收到表扬信4封,基础能力提升工作成效初显。下一步,重庆分公司将继续狠抓落实,强化督导,不断探索基础能力提升的新举措、新方法,以期在最短时间内使分公司生产经营管理能力与分公司发展战略和目标相匹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通讯员 齐云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