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渝昆高铁重庆段站前一标首个拌合站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1-03-15 12:37:41 | 编辑:李振兵

2021年3月12日下午17点30分,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渝(重庆)昆(昆明)高铁川渝段站前一标3#拌合站经过监理站、业主宜宾指挥部、西昆公司层层验收合格。

该拌合站是渝(重庆)昆(昆明)高铁川渝段站前一标第一个建成投入使用的高强度混凝土拌合站。它位于该标段DK29+400线路左侧约70m位置,占地面积32.5亩。站内布局利用临时用地的特点,充分考虑施工生产情况,设有生活区、作业区、试验区、集料堆放区,各区设有完善的照明系统和排水系统。站内配备180拌和机2套,集料仓10个,蓄水池、沉淀池各1处。配备16个水泥罐苍、2个粉煤灰罐苍、2个矿粉罐苍,该站2021年1月29日动工兴建,历时31天建成,并于3月12日顺利完成验收,标志着渝昆高铁重庆段取得新进展。

该拌合站设置在标段中部DK29+400左侧约70m处,供应DK18+850.099~DK31+838.5(约15km)段所有桥梁、隧道、路基及防护工程等不同工点的混凝土施工要求,混凝土供应总方量约34万方,根据施工组织安排,混凝土最大月需求量4万方,日最大需求量1800方。该拌合站的投入使用,为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川渝段站前一标管段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据悉,渝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通道中,京昆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重庆市、四川省和云南省境内。全线建成投运后,重庆至昆明铁路运行时间将由近5小时缩短至2个多小时,将为构建京昆高速铁路大通道,加强成渝、滇中、关中三个城市群之间的交通联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性发展等发挥重要作用。

(赵 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