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教育当为家国计
时间: 2021-03-14 08:03:57 | 编辑:肖福燕

 

饶思锐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家之大事。

近些年来,教育培训乱象滋生,家长焦虑情绪日甚一日,为孩子减负的呼声不绝于耳……教育领域有顽瘴痼疾需治理,有畸形理念需矫正,有共性问题需解决。重视教育,还需要一个“正确的打开方式”。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知识的教育固然重要,但相比把孩子教成只会应试的“机器”而言,我们更应该去关心孩子的身心是否健康,童年是否幸福,人格是否健康成熟。为家国、为子女计深远,就必须摒弃短视的、功利的教育观。

今年两会上,有不少聚焦教育的建议提案,谙熟社情、洞悉民意,知弊端、有远见。为家国计长远,就要对两会中提到的教育领域问题“紧盯不放,坚决改到位、改彻底”,把促进教育良性发展的好建议、好点子落到实处,为孩子全面、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教学环境、社会环境。如此,方能让孩子们全面发展、快乐成长,赢得美好未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