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深耕两江新区 重庆华侨城打造“优质生活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3-11 08:21:40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深耕两江新区 重庆华侨城打造“优质生活圈”

重庆华侨城夜景

重庆华侨城滨江休闲带

重庆欢乐谷2020超级儿童节

重庆华侨城欢乐成长创想营活动现场

重庆华侨城城区实景

重庆欢乐谷二期亲子主题区效果图

2014年,华侨城满怀“优质生活创想家”的热忱入渝,与重庆及两江新区结下了美好的缘分。7年来,华侨城最大程度结合了所在土地的原生地貌以及本土在地文化,在重庆北礼嘉打造了一座欢乐创想大城。

“7年前,礼嘉在重庆还只是一个不太起眼的新兴板块,没有现在鳞次栉比的高端楼盘,更没有充满欢声笑语的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等,是华侨城的到来,让整个区域大不一样。”家住礼嘉的市民李洁说。

在重庆两江新区礼嘉,华侨城用7年时间打造了一个强大的磁场,这个磁场持续赋能,与两江新区城市发展深度融合,助推着城市价值提升。

“后疫情时代” 重庆欢乐谷展现强大虹吸效应

作为一家近几年才建成投用的“少年派”欢乐谷,重庆欢乐谷的后劲十足。

作为重庆文旅的“头部力量”,重庆欢乐谷尤具地方特色,加上便捷的交通、完善的配套,在“后疫情时代”展现出了明显的虹吸效应。

数据显示:重庆欢乐谷2019年累计接待游客350万人次,2020年累计接待游客277万人次。欢乐谷每年举办的动漫节、超级儿童节、电音节、万圣节、跨年音乐节等主题活动,已成为重庆市民、来渝游客心目中的知名IP。

特别是节假日、暑期等时段,前来欢乐谷、玛雅海滩游玩的主城区以外游客占比超过50%,对于带动本地住宿、餐饮等边际消费起到重要作用。

2020年,在文旅复苏的背景之下,重庆欢乐谷受到本地客源与外地客源的双重青睐,在周末及公共节假日一票难求。2020年端午节,重庆欢乐谷上榜端午重庆景区“难订指数”前五名。

在国内首创的中国旅游景区行业欢乐指数研究报告中,去年8月全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排行榜前3名分别是重庆欢乐谷、上海迪士尼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重庆欢乐谷首次超过上海迪士尼。

在迈点研究院独家发布的“2020年主题公园型景区品牌100强榜单”上,重庆欢乐谷排名第10。

重庆欢乐谷还成为新浪微博“2020年最具影响力主题公园”。

2020年8月,重庆欢乐谷二期亲子主题区正式动工建设,重庆欢乐谷二期的落地,为重庆新添全球独家IP打卡点,将吸引西南甚至全国游客的目光。

截至目前,亲子主题区已完成总体施工进度的80%,动感影院、临湖栈道、飞行控制塔等主体工程均已完成施工,全国首台六自由度动感平台影院、西南最大超1000平方米室外儿童攀爬项目、西南最长的空中单轨列车等明星项目,预计今年6月将与广大游客见面。

“从正式报建到开工建设,重庆欢乐谷二期亲子主题区在两江新区支持下,按下了‘加速键’,跑出了‘两江速度’。”重庆华侨城相关负责人认为,亲子主题区建成投用后,将全力拉动所属板块乃至于整个重庆旅游的消费活力。

深度参与礼嘉 推动城市人文生活品质进阶

钟灵毓秀的两江新区礼嘉,正好是重庆华侨城生长的土壤。

2014年,是礼嘉发展的分水岭。这一年,华侨城落子礼嘉。

重庆华侨城有一个理念:不仅仅要把房子建好,更要推动城市的生活方式升级,因为房子的背后是千千万万个活色生香的生活。

处于礼嘉“封面”位置,触手可及的繁华商业,俯瞰3公里绝版嘉陵江湾,享受以海绵城市建设为核心的生态环境……重庆华侨城正以独有的生活方式,带来房屋品质、生态环境、便捷生活、文化活动等全维度的产品体验和生活体验。

2019年,两江新区发布了礼嘉智慧城建设计划,并宣布启动2平方公里的未来智慧生活体验园建设。这样城市醇熟的过程,华侨城更是深度参与,以4平方公里城区内智慧社区覆盖,让未来成为现在。

如今,华侨城还在打造以运动生活公园、生态亲子公园和滨江休闲带等为核心的主题公园群落。

其中,滨江休闲带约3公里,布局在270度嘉陵江湾,打造生态湿地景观、极美观江步道、网红休闲公园等;生态亲子公园连接重庆华侨城社区组团,是集休闲、探险、素拓等为一体的综合公园;运动生活公园设有露营基地、自行车道、足球场、登山道等丰富的运动体验。

据了解,滨江休闲带预计今年6月正式向市民开放,生态亲子公园、运动生活公园将于年内陆续呈现。

作为7年来一直关注重庆华侨城各种活动并积极参与的“侨粉”黄涵,说起她跟随华侨城一同参与经历的丰富文化活动,也是如数家珍,“华侨城为重庆引入了很多前所未见的文化资源、艺术资源,拓宽我个人眼界的同时,对于整座城市的人文内涵,都是一次提升”。

重庆华侨城秉承着构筑“渝派侨城式生活”的愿景,不仅为重庆呈现中欧篮球冠军杯等重磅活动,还坚持着眼公益,开展面向全城青少年的少儿公益绘画大赛、“少年说巴渝宝藏”研学活动等,与市关工委联合开展华侨城欢乐成长创想营,从不同维度关注青少年成长,以及每年全城追捧的“侨粉节”等活动,重庆华侨城始终致力于推动和丰富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涵。

相互相融、彼此促进,华侨城为重庆市民带来的不仅是更优质的城区建设,更高品质的住宅产品,更加美好的文旅项目,还有更加美好的“渝派侨城式生活”,促进整个礼嘉区域的醇熟和革新。

扛起央企责任 开启重庆华侨城“+扶贫”新模式

自2014年落地重庆以来,重庆华侨城以华侨城集团“六大路径”帮扶思路为指导,积极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开启了重庆华侨城“+扶贫”新模式。

2018年3月,重庆华侨城联合几家扶贫单位,启动了巫溪九坪村巴渝民宿的建设。2020年“七一”前夕,伴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总投资3000万元的巴渝民宿示范区正式投入运营。开业2个月就接待客人近千人。

值得一提的是,巫溪九坪村巴渝民宿采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方式进行建设,成功探索出一条长期助力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新路。

与此同时,重庆华侨城充分利用具有丰富的文旅活动“造节”经验和优势资源,于2019年7月20日开始,在红池坝景区举办了一场为期3个月的“华侨城.红池坝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高山花海音乐季”活动,当天即有近3万人进入景区,旅游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9.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00万元。

2020年,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走进直播间进行“公益助农”线上直播,为巫溪县红池坝镇的多种商品代言。2小时的直播吸引了30余万人观看,线上销售金额超10万元,5分钟销售高山小土豆1000斤。在深圳开幕的2020年中国慈展会上,重庆华侨城又帮助巫溪县的老鹰茶、秀芽茶、碧尖茶走出重重大山,在祖国的开放前沿城市隆重亮相,进一步打开了巫溪县特色农产品的销路。

文化旅游+美丽乡村、产业扶贫+乡村振兴······重庆华侨城用创想和实践,切实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也探索出了精准扶贫的新途。

深耕重庆,更是深植重庆,华侨城与重庆的山山水水、耿直的重庆人,一起奋进更好的新时代;而重庆华侨城也将一如既往扛好助力脱贫攻坚的光荣职责和使命,巩固扩大“+扶贫”模式的成果,寻求更多的以文旅产业帮助、带动当地致富项目,为乡村振兴作出中央企业的应有贡献。

方媛 图片由重庆华侨城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