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区优秀妇女代表分享巾帼故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3-09 08:49:03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3月8日,江北区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江北巾帼“榜样力量”风采展示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报告+访谈”的形式进行,老党员、女企业家、抗疫巾帼等各条战线的8名优秀妇女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及感悟,用真挚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她们在各自领域勇于担当、尽职履责、服务妇女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今年92岁的李玉珍老人,17岁参加革命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她参加过学运、工运、地下武装斗争,解放后在市妇联、市委党校工作,曾当选重庆市第一、二、三、四次党代会代表。李奶奶现场带着大家唱起了《解放区的天》,并嘱托姐妹们,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思想的践行者,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树立人生信仰、点燃巾帼梦想。

蒋琴是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援鄂医疗队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2020年1月,防疫阻击战正式打响,她主动承担起预检分诊工作,守住医院第一道防线。湖北告急,她带领29名医护人员千里驰援孝感。在访谈环节,蒋琴眼含热泪地回顾了那段特殊时期的故事。当主持人问到如果再遇到类似急难险重任务她会如何选择时,蒋琴铿锵有力地回答:我已经习惯了冲锋在前,只因为身着白衣,肩担使命!

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参会人员表示,听了巾帼榜样的事迹深受启发,要以她们为榜样,热爱祖国,踏实奋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据了解,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江北区妇联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系列庆祝纪念活动,包括中国妇联组织发展史图片展、“平安家庭”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家之语”婚姻家庭加油站挂牌仪式、江北巾帼“心语心愿”祝福等13场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