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重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3-07 07:30:55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高举旗帜 科学谋划 凝心聚力

重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重庆日报讯 连日来,重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诸多内外部挑战,我国在经济社会建设、内政外交、军事国防等方方面面均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大家一致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提出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精准有力,是一份高举旗帜、科学谋划、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去年政府工作取得显著成就,值得肯定和赞扬,完全赞同国务院对2021年所作的各项工作部署。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市场体系、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三新三高”是一个完整体系,是迈向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选择,希望能将这些要求贯穿整个“十四五”时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说,过去一年,人民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21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压实金融机构、金融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责任,有效增强金融风险防控的前瞻性、全局性和主动性,统筹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孙宪忠说,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府工作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国家治理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大攻坚战”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这不但是给党献礼,也是给人民献礼,这些都是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丰功伟绩。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吴存荣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充分体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周密部署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积极回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是推进“五个振兴”落地落实。

陈金山、于会文、李春奎等全国人大代表先后发言,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就推动产业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提出建议。

(本报记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