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刘强在万盛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3-06 07:36:48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3月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万盛经开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刘强先后来到万盛经开区南桐镇801社区、万东镇五和村等地,实地调研了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

刘强指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贯穿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强化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高度关注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后续事项,采取综合政策措施有效推动相关遗留问题逐步解决,坚决维护万盛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刘强强调,要持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以党建为引领的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切实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抓严抓细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落实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同时,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紧密结合,与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战略实施紧密结合统筹推进,为我市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贡献政法智慧和力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