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 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完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3-03 09:09:49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江北 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完成

通过深入贯彻落实抓实基础、抓住关键、抓住底线、抓好督导“四抓”要求,将换届准备工作、选优配强工作、正风肃纪工作、指导帮助工作做细做好做扎实,江北区村(社区)党组织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实现了换届依法依规、高质高效、平稳顺利。

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高效进行,江北区早在2020年12月22日就提前成立换届领导小组,同步建立两级领导联系制度,组建4个应急处置工作组,向114个村(社区)派驻工作组,700余人全面参与换届,打好总体战。同时根据全市要求,结合实际,梳理关键环节、重要节点、注意事项,把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制定“1+2+1”方案,提出换届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

换届选举,人选至关重要。为此,江北区严把人选关,联系区领导带队,指导组、工作组全面参与,逐村逐社区调研,做到“四遍访、六清楚”,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制定换届人事安排预案,上报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照班子结构、人选标准等要求,一个一个村(社区)“过筛子”。当选的672名村(社区)党组织委员均符合“双好双强”人选条件,不涉及“十不选”负面清单,全面实现“学历、年龄’一升一降’”要求。

针对茅溪、唐桂等物业矛盾突出、可能影响换届的社区,扎实开展党建引领化解小区物业矛盾工作,46个物业矛盾突出小区得到有效治理。针对国企离退休党员社会化安置大量转入问题,专门制定党员500人以上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实施方案。针对疫情防控风险问题,会同卫生健康委,指导街镇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举措,实现疫情零发生。针对重点社区,采取联系区领导牵头,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等单位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在整个选举过程中,江北区将严督实导贯彻始终,确保了风清气正。

江北区融媒体中心 张亦囝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