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时间: 2021-03-03 08:27:31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本报评论员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昨日召开的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中,谱写了浓墨重彩的重庆篇章。学好党史,有助于我们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保持“赶考”的清醒,激发办好重庆事情的信心和动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不断开创重庆各项事业新局面。

组织开展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要搞清楚为什么学,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各项事业新发展,就是为了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就是为了推进自我革命、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就是为了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更好担当现代化建设的重任。

组织开展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要搞清楚学什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要突出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增强做好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组织开展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要搞清楚怎么学,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并成立领导机构,切实把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创新方式方法,找准学习教育规律,丰富载体形式,确保党史深入人心;要坚持为民办事,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通过各类媒体、平台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党史题材创作,用活重庆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全市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