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万州:近6万亩春茶抢“鲜”开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3-02 08:20:08 | 编辑:肖福燕

近日,天气回暖,茶叶已吐露新芽。万州区广大茶农抢抓农时采摘第一茬新芽,制作今年首批春茶。

在重庆聚缘川秀茶叶有限公司的茶叶基地,30多位村民手指上下翻飞,将片片翠绿清香的茶叶投放进背后的竹筐里。“每天能采六七斤,一斤15元,一天能挣近百元。”李云霞是新乡镇龙泉村村民,她说工资是按斤件算,大伙儿采茶的积极性很高。该公司目前在新乡镇治华村、龙泉村发展有高山生态茶园3500多亩,招收当地人打工,带动乡亲们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

截至目前,万州茶叶基地规模达到5.7万亩,各茶园陆续开采春茶,预计年产量2300吨,综合产值7亿元。到2022年,万州区茶园基地面积将达到7万亩,茶叶综合产值在10亿元以上。

万州区融媒体中心 王凯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