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走进乐和乐都 开启奇幻探秘之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3-01 08:31:20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走进乐和乐都 开启奇幻探秘之旅

海清涓

旋转飞椅。彭刚 摄

憨态可掬的小熊猫。刘洪兵 摄

野生动物世界步行区的天鹅。

野生动物世界车行区的狮子。

乐和乐都十环过山车。刘华民 摄

愤怒的金刚。

乐和乐都海豚馆。刘华民 摄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由永川区文旅委提供)

家住永川,就算再忙,每年都要抽空去一次乐和乐都主题公园。

走进乐和乐都气势恢宏的大门,雄伟壮观的火山不容分说闯入眼帘。中世纪环形城堡、熔岩之城、超级大巡游、琳琅满目的异域商品,让我忍不住轻啍:“我和你,心连心,共住地球村……”

每次到乐和乐都,先亲近右边的野生动物世界已成习惯。毕竟,其前身就是重庆野生动物世界。观光车在非洲原野、欧亚大陆、猛兽王国、澳洲大陆四大版块之间缓缓穿行,望着草地上纵横驰骋的金虎、银虎、白虎、孟加拉虎、非洲狮、灰狼、斑马,我真切体会了“丛林猛兽、一窗之隔”的惊险刺激。短短半小时的车行区之行,我畅游了神秘野性的五大洲,还梦幻般探秘了最原始的动物世界。

步行区的非洲獴、猴子、小熊猫、小狐狸、羊驼、大猩猩、非洲象等大大小小的动物,一点不怕游人,仿佛都是自来熟。松鼠猴在头顶窜来窜去,时不时伸出前爪掏游人的口袋。迟迟不肯开屏斗艳的蓝孔雀,飞起来像一朵蓝色的祥云。长睫毛大眼睛的长颈鹿,优雅地品尝着游人投来的香蕉。过了犀牛馆和河马馆,便到了鸟类的天堂。鹈鹕、黑天鹅、白头翁、鹦鹉、火烈鸟等各种各样的鸟类,在丛林或者湖边悠哉游哉,有的觅食,有的散步,有的发呆,有的围着游人盘旋。徜徉步行区,领略的是人与动物的自然和谐。

在欢乐世界,身高12.5米的金刚绝对吸人眼球。随着一声声怒吼,金刚将坐满游人的长椅高高举起,然后不停摇晃。胆大的游人,带上尖叫与金刚一起尽情摇晃。波斯迷雾区的辛巴达奇航,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国内最高垂直落差,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荡气回肠的冲爽体验。能够1440度连续翻转、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头衔的十环过山车,不愧为乐和乐都主题公园的镇园之宝。前一秒上,后一秒下,十环过山车呼啸着穿过丛林,连续翻转、连续旋转、连续失重,一场酣畅淋漓的高空极速之旅,让我栗栗危惧,又让我心花怒放。

海豚联盟被誉为“一生必看的海洋动物秀”。多才多艺的海豚,是乐和乐都名副其实的海洋动物明星。荣获国家游乐摩天奖的皇家大马戏,杂技表演引人入胜,马术表演叹为观止,歌舞表演神形兼备……各种精彩绝伦的表演,赢来欢呼连连,赢来掌声不断。

清澈见底、碧波荡漾的水上乐园,是不可多得的消暑之地。碧水造浪池、丛林疾驰滑道、塔希提风情水寨、海洋精灵儿童戏水池四大主题区,让视线一片清凉,让时光一片蔚蓝。

停泊在暴风港的黑胡子船长餐厅,一直深情地注视着湖对面的乐和乐都两江假日酒店。欢乐小人国传出的阵阵欢笑,把我的无龄感变成了有龄感。我不得不承认,乐和乐都是孩子的世界。不过,我更愿意把乐和乐都视为成人寻找童年的天地。

走进乐和乐都,就是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走进乐和乐都,就是开启一次奇幻探秘之旅。

景区简介

乐和乐都主题公园位于永川区,占地面积5000余亩,分为地球村、欢乐世界(游乐场)、野生动物世界、水上乐园、乐和乐都两江酒店、熔岩之城六大版块。其中,乐和乐都野生动物世界是西部地区首家国家级野生动物生态旅游园区,是集野生动物保护、驯养繁殖、生态旅游、科普教育、动物救护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园区。

特色玩法

观动物:野生动物世界车行区,可采取自驾车、乘坐观光大巴、网式观览车入园,近距离感受老虎、狮子、黑熊等猛兽的野性;步行区,可参观狮虎、河马、树懒等多个动物馆。

游乐园:拥有30余项新一代的游乐项目,包括1440度连续翻转惊险的十环过山车、国内最高落差的辛巴达奇航、西南最益智梦幻的欢乐小人国“儿童乐园”等。

看演出:皇家大马戏,有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与中国顶尖演艺人员联合上演的精彩皇家大马戏;海豚联盟,有精彩诙谐的海豚表演;欢乐大巡游,有炫丽的彩车、华丽的服饰、动感的音乐、可爱的动物、幽默滑稽的小丑等。

线路推介

高铁:重庆、成都、贵阳等地有高铁直达永川,之后可乘坐203路、501路、303路公交车直达乐和乐都。

自驾:重庆中心城区——九永高速——乐和乐都。

(记者 韩毅 实习生 柏雨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