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渡口 市民家门口有了健身点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2-28 09:11:38 | 编辑:肖福燕

2月20日10时许,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八桥镇双城社区雅居乐小区居民张学容做完家务后,来到簇新的社区健身点“报到”。此时,已有好些社区居民在锻炼。

“以前想锻炼不方便,现在社区有了健身点,配置了健身器材,我每天都会来活动一下筋骨。”站在太极揉推器旁,张学容乐呵呵地摆臂扭腰。随着健身点建成投用,双城社区居民谢德惠的生活方式也悄然发生了变化。以前闲暇时,她不是串门聊天就是窝在家里看电视,现在改成到健身点锻炼身体了。而且每隔一段时间,社区还会在健身点开展一些有趣的活动,增进邻里情感交流。

为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大渡口区把社区健身点建设纳入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公共健身设施建设”项目中,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体育锻炼,享受运动健身带来的快乐。从2016年到2020年底,大渡口区已建成社区健身点(健身路径)47个,每个社区健身点还配备有1名—2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居民提供运动指导。

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 李润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