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我们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 编辑:李振兵

POST TIME:2021-02-27 07:08:51

   

  2月25日,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49岁的村民陈朋正在地里挖黄精。如今,已经脱贫的陈朋除了种植黄精,还在村里做保洁,每月有2000余元的稳定收入。日子越来越好,陈朋又有了新目标。年后他决定扩大黄精种植面积,还要饲养30余群中蜂。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千年梦想,圆在今朝。

  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耀到了每一个角落,无数人的命运因此而改变,无数人的梦想因此而实现,无数人的幸福因此而成就!

  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改变,每一个曾经的贫困户都是见证者、参与者,他们深知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天,本报推出一组脱贫笑脸,这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倾诉着喜悦,呈现着幸福,憧憬着希望,传递着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