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大九街密码 轻松打开年轻和未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2-25 08:57:52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大九街密码 轻松打开年轻和未来

贺滨

大九街夜市。(资料图片)

重庆院子。

北仓图书馆。

欧街。

鲤鱼池四十二号。

大九街。

在重庆的城市迭代史上,大九街无疑称得上异军突起。

所谓异,即是异质、奇异,是对烟火鼎盛、工业化横行的城市传统的革新。

春节前的某个下午,我奔赴大九街踩点,穿过从前的望海花市之后,就仿佛跌入了另一个城市空间。

欧式的廊柱,制服笔挺的门卫,钢铁构件繁复而沉重的夸张门头,巨大的台级一直伸向必须要仰视的高处……下午三点钟的光景,整个九街事实上还没有完全醒来。

临行前朋友就提醒我说,打卡大九街,你怎么能在下午进行呢?那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九街啊。我倒觉得这样的探访,或许可以撷取更加真实的面目,就像与卸了妆的美人相处,反倒回归了平常心态。

我在那只能用短促来形容的街道上踱步,几百米的距离,弥漫着某种仍未消散的味道,十多个小时前的活色生香,此时成了郁积在空气底部的粘稠部分。街边小店内,已经有些年纪的老板娘手法娴熟地包着抄手,为即将到来的夜猫子准备后半夜的食粮。密如蜂巢的酒吧和俱乐部,大门半启,刚刚上岗的酒保们迎接送酒上门的面包车,装卸的间隙,索性老农一般,蹲在马路牙子上笑闹。

这是这座“不夜城”从容不迫的预热和充电时段,随性而日常,却已经可以触摸到有些按捺不住的心跳。

江北观音桥沿线,这个搏动的轨迹清晰可循,也昭示了这座城市不竭的活力和想象力。从最早的欧式一条街,到后来的重百、新世纪,再到北城天街,最后是眼前的北仓和大九街,我们城市进化的脚步,一刻都不曾停歇。

从前我们来到观音桥,只是路过,然后我们在购物和餐饮中满足温饱,接着是远东百货、UME影城、苹果专卖店带来的前沿时尚。这个重庆的第二大商圈,早就不仅仅拥有傲人的商业销售业绩,而悄然跃居成了这座城市的潮流高地。

这,其实才是大九街崛起的底色。

20岁的侄女对大九街无限向往。她告诉我,每当夜幕降临,大九街的“表演”才刚刚开始,街头艺人迎着夜风弹唱、舞蹈,加班狗在路边摊举起啤酒,一天中最轻松惬意的时分便如约而至;再加上花花绿绿的简易酒馆、餐厅,新奇小店,流动购物车,一齐拉开了重庆人骨子里热衷的“夜不收”架式——这个本城的首批特色夜市商业街区,在我侄女的眼中,简直好耍得不摆了!

侄女还对我“安利”了一家名叫“四十七楼大排档”的食店,说是她和几个闺蜜好几次预约,都因客满或是包场扫兴而归。

在某点评App网友拍摄的短视频中,这家食店打出了“上天台吃喝玩嗨,下天台心中无大事”的霓虹灯。镜头横移,满眼赛博朋克风的装饰以外,可以远眺苍茫都市,那一刻油然而生的豪情,一定会让你觉得,你和重庆的城市之心离得很近。

就这样,大九街不知觉间成了我们这个城市青春会聚的基地,无论是不甘平庸的创业者,抑或是激情不熄的上班族,甚至是一心想要挥洒下半夜的快乐游客,都会不约而同地将坐标锁定在大九街。他们显然并非单纯搞娱乐、找感觉,而是敏锐捕捉到了这里暗藏的城市密码,只需轻轻一点,即可打开年轻和未来。

景区简介

大九街,位于江北区观音桥商圈鲤鱼池路,以时尚、潮流的年轻消费者为主要目标客群,打造了以时尚餐饮、主题酒吧、文化娱乐为主的体验式消费业态,形成了重庆乃至全国闻名的“夜市经济”名片,被评为市级特色夜市街区、重庆“最具人气夜市街区”等。

特色玩法

酒吧娱乐:引进了苏荷、纯K、IF、SPACE、TAO音乐排练房、魅KTV、STAFFROOM、REVOLUCION、ZAO、鹤等多家全国性知名娱乐品牌,成为引领时尚娱乐的风向标。

纵享美食:有酒阳蒸经、猫抓烤肉、张虾子江湖菜等多家特色美食餐厅,可满足八方游客的“舌尖之旅”。

活动体验:每年定期举办九洞高尔夫品牌活动,参与、参观人数超15万人次;跨年夜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超过20万人次;文化市集活动,打造了丰富的街头文化体验项目,其中街头演艺舞台更是吸引着重庆乃至全国的街头艺人打卡。

线路推介

公交:乘坐201、638、201、461、604、617、270、461、604、636等重庆中心城区多条公交线路均可抵达。

(记者 韩毅 实习生 柏雨欣)本版图片由江北区文旅委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