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巴南 > 正文
巴南 千户深山茶农喜分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2-23 08:49:23 | 编辑:肖福燕

近日,重庆茶业集团“2020茶农分红大会”在巴南区二圣镇定心茶园举行,周边1000多户茶农获得25万元红利。

受疫情因素影响,去年茶农的鲜叶销售遇到一些困难。在当地茶叶企业启动复工复产后,为维护茶农利益,茶叶合作社在确保鲜叶收购质量的同时,做到不惜价不压价应收尽收,把茶农的损失降到最低,增添了茶农特别是困难村民发展产业奔小康的信心。

重庆茶业集团实施“公司+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的经营模式,打造了高标准示范茶园3000亩,同时通过赠送茶苗、技术培训、订单收购等惠农措施,带动周边农民种植茶树12000亩;该集团还与茶农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共享企业发展成果,2020年支付茶农原料2349万元,带动周边农户1000余户人均增加收入5500余元。

分红大会上,重茶集团还与各村社签订2021年原料收购订单,极大的鼓舞了茶农的种植信心。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张礴 张庭胤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