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这辆“开往春天的列车”,载着一座城市的希望
时间: 2021-02-22 07:53:48 | 编辑:肖福燕

 

管洪

这两天,重庆日报、人民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上游新闻等原创拍摄制作的视频《开往春天的列车》火爆全网。视频里,重庆标志性的单轨列车通体彩色涂装,一路穿越缤纷花海,如童话般美不胜收。

视频一出,网友赞不绝口,惊呼“好美”,并纷纷转发,一时间刷爆了朋友圈。

事实上,除了花海中的列车,春日的山城,可谓处处桃花红李花白。广阳岛上,北滨路畔,街角,小巷,步道,处处可见曲径通幽,花草匠心,猝不及防间,山城之美与你撞个满怀。

这正是这座城市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生动实践。网友对这些山城之美的高度认可,也是对重庆人实干、苦干、巧干精神的点赞。

网友的高度认可,是对重庆人实干精神的点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重庆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努力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护好山、理好水,传承好历史文脉,让重庆颜值更高、气质更佳。今天的明艳,正是厚积而薄发,浸透着近年来尤其是十九大以来重庆勇担使命负重前行路上奋斗与担当的汗水。

网友的高度认可,是对重庆人苦干精神的点赞。重庆是大山大江之城,不平的地形,也造就了重庆人坚韧顽强的性格。近年来,重庆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直面风险挑战,坚韧不拔,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抓住机遇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出了建设“智造重镇 智慧名城”的战略目标,描绘了让重庆“近者悦、远者来”的宏伟蓝图。正是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诸多努力,才换来山城人诗意的栖居。

网友的高度认可,是对重庆人巧干精神的点赞。两江四岸,爬坡上坎,本是劣势,但“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重庆巧妙借势,在崎岖之地开出了奇丽的花、结出了智慧之果,譬如轨道建设依山就势,不同凡响,栽花造景,别具特色,所以,轨道穿楼,8D魔幻立交桥……一路火爆,引人入胜,顺理成章。

是的,透过“开往春天的列车”,我们可以充满自豪地说,我们的城市赶上了时代的步伐。越过山丘,会发现有人守候,穿过黑发的我的手,握住的是稳稳的幸福。确认过眼神,这就是我爱的城。

是的,今天的美好,都有其来路,而网友的火热寄语、滚烫留言,也饱含着对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期盼,重庆市民,在感受着幸福,也放飞着希望。

而山城的美不只是山城人民有感知,近日中国社科院科学院发布了《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在全国40个被调查城市中,重庆已入前十。

山河锦绣,岁月静好。在2021年春日的暖阳下,在“十四五”开局的曙光中,在向前飞驰的开往春天的“重庆号”列车上,相信重庆这座西南重镇一定能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