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就地过年人不闲 技能提升心里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2-17 07:18:41 | 记者:罗芸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就地过年人不闲 技能提升心里甜

沙坪坝区举办牛年首场在岗技能培训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芸)2月16日下午,三羊马(重庆)物流员工聂琦坐在电脑前,参加公司的新春技能培训。这也是沙坪坝区牛年举办的首场在岗技能培训,有100余人像聂琦一样利用春节假期提升自己。

  16日开始举办的培训为期5天,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培训对象为物流公司员工。负责此次培训的负责人孙平表示,初五至初七的三天线上培训,主要讲解通识课内容;另有两天是线下举行,包括“物流及管理”“物流信息化建设”“物流流程及作业管理”等专业内容。

  “前两天的课程开课时间还处于春节假期,因此我们没有预料到会有这么多学员愿意参加。”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让就地过年的企业员工过年更充实,该区以“留岗一人,培训一人”为目标,对接区内37家企业点对点宣传在岗培训政策,面对面了解留渝过年员工培训需求,鼓励企业根据生产实际,灵活安排留守员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春节前后,该区预计开展培训30个班次,培训人数预计1000人次。

  “利用假期充电对自己专业能力是一种提升。”聂琦表示,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一带一路沿线的整车商品运输,近年来业务不断增长,对专业知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现在充实自己,正好为牛年业务冲刺攒点‘牛劲’!”聂琦笑着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