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值班表上有10人,还有两人去了哪?” 长寿区作风督查过节不“打烊”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2-15 07:36:48 | 记者:周尤 | 编辑:李振兵

“您好,我们是长寿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你们提供一下近期的公车加油记录。”2月14日,长寿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区政府“两办”督查室和区机关事务局组成的作风督查第一小组,来到长寿湖高速下道口的加油站,对公车定点加油情况开展检查。这是督查组精心选择的第一站。

长寿湖是国家4A级景区,春节期间,郁金香、桃花盛开,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这里,也是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脱岗缺岗等情况重点督查的地方。

督查人员仔细核查了加油记录后,又利用手机上安装的公务车辆查询软件,逐一核对车辆信息。“长寿湖镇、邻封镇的公车加油时间均是节前,放假后无加油记录。近期,也无其他单位的公车在此加油。”

“走,我们到景区停车场转转。”随后,督查人员扮作游客,对景区停车场及周边道路停车情况进行走访核对,比对车辆近300台,未发现公车身影。

“我们再去镇上看看工作人员值班和公车停放情况。”督查组又决定到长寿湖镇、邻封镇政府现场督查。

“你们值班表上每天有10人值班,今天怎么只看到8名同志,还有两人去了哪里?”在长寿湖镇政府,督查组认真核对值班情况,发现少了两人值班,公车也少了一辆。

“他们出去检查安全情况了。”长寿湖镇带班领导说。

为了确定二人去向,督查人员通过镇政府值班室座机和公务车辆查询软件进行了双重验证,确认二人确实是在外开展工作后方才离开。

当督查组从邻封镇政府检查出来时已经过了中午十二点。

“现在正是吃饭的黄金时段,我们再杀个‘回马枪’,去笑红鱼庄瞧瞧。”笑红鱼庄是长寿湖当地非常有名的饭店,每天前来吃鱼的游客络绎不绝,可能存在公款吃喝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的情况。

督查人员来到笑红鱼庄、蔡胖子饭店、湖边农家乐等当地比较有名的饭店,实地查看就餐人员、票据开具等情况,并未发现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迹象。

“今天有无收获?”

“又是‘无功而返’。”

返程路上,第一小组与其他两个小组进行沟通,大家均未发现“四风”问题线索。

长寿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督查组兵分三路,各有侧重,第一小组走访长寿湖景区及周边饭店,着重查看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情况;第二小组走访城区各大商超、烟酒专卖店,重点督查公款购买烟酒茶等节礼情况;第三小组走访各街镇村(居),重点查看是否有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和打牌赌博情况。

“‘无功而返’既体现了我们节前廉政会议、谈话、短信提醒,警示教育和节中监督检查的成效,也展现了我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新面貌。但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掉以轻心。假期‘后半程’我们还将继续做到监督在路上,过节不打烊。”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