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巴南 > 正文
巴南 “云上团年饭”吃出浓浓幸福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2-10 09:05:34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巴南 “云上团年饭”吃出浓浓幸福味

一盘盘菜、一碗碗汤、一声声新春祝福……巴南区石龙镇老街居民李锋家前几天的“云上团年饭”,吃出了浓浓的幸福年味儿。

这天一大早,李锋一家便忙活起来。先在门上贴上红彤彤的年画,再将大大的红“福”挂上墙,就连窗帘上也被装点上了“牛年大吉”的新春卡片。灶房内,母亲张朝贵和妻子龙小红正忙着蒸糯米、做丸子,洗菜切菜忙得不亦乐乎。“今天这个日子是大家早就商量好的,有些大菜我们已经提前准备了,只需要再简单加工一下。”龙小红说。

每年春节,石龙老街上的居民都会聚在一起吃团年饭。“今年响应国家号召,一部分邻居留在了外地过年,且聚餐又不能超过10人,于是我们便想出吃云上团年饭的方式,把老规矩延续下去。”李锋说,凡是亲人在外地的,都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团年。

象征团圆的糯米丸子、寓意吉祥的红烧鱼、重庆人家宴上必不可少的腊肉香肠……临近中午,一道道美味佳肴摆上餐桌,云上团年饭正式开始。打开视频连线,看着屏幕上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庞,大家互相诉说着思念和祝福。

因为疫情,不少在石龙工作的外地人也选择了就地过年,黄菊就是其中一位。当天,她被李锋邀请到家中做客。黄菊老家在涪陵区,父母都在新疆务工,本打算今年春节都回涪陵团年,没想到因为疫情不能聚在一起,但是能以这种方式吃团年饭,感觉家人就在身边。

时间在大家的祝福和举杯中悄然流逝,“云上团年”饭也慢慢走向了尾声。尽管隔着屏幕,无法拥抱触摸彼此,但大家的心中都涌动着幸福。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张晓琳 张庭胤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