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记者逛市场|来一桌“外卖年夜饭”?今年选择特别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2-06 08:01:10 | 记者:黄光红 实习生 刘颖 | 编辑:肖福燕

“这个套餐里一共有15道菜,有麻麻鱼、粉蒸排骨还有吊锅牛肉,都是家里人爱吃的,就点它了。”2月5日,家住九龙坡区杨家坪的刘柏武通过外卖平台订宴席,被杨记隆府新推出的688元的6-7人团年饭套餐吸引,果断下单预定。

杨记隆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4日起,杨记隆府在重庆中心城区12家门店中的8家,同时上线团年饭套餐,并提供配送到家服务。市民可在饿了么、美团外卖平台上选择相关门店点餐。

这仅仅是各路餐饮商家纷纷在线上抢占节日餐饮消费市场的一个缩影。

近日,市商务委组织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口碑平台)、美团外卖、重庆市各餐饮协会和华龙网爆品王本地生活平台联合开展送“年夜饭到家”活动,得到了众多餐饮商家积极响应。市商务委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30家餐饮商家、近300家门店推出“送年夜饭到家”服务。

这些商家中,既有快餐、火锅、西餐企业,也有中餐企业、酒店,甚至还有做日式料理的,如杨记隆府、陶然居、阿兴记、必胜客、肯德基、周师兄火锅、秦妈火锅、顺水鱼馆、圣荷酒店、斗十千日本料理、两江丽景酒店等。此外,也不乏老宋家鱼馆、圣荷酒店等第一次涉足外卖的餐饮商家。

以圣荷酒店为例,此前,该酒店仅有的线上预定服务,是顾客在酒店自己的线上平台购买自助餐、火锅餐券,最后还是需要到店内消费。今年,圣荷酒店决定作出改变,尝试开展外卖业务。

各路餐饮商家竞相涉足节日外卖市场,使得今年重庆的线上团年饭、年夜饭十分丰盛且实惠。重庆日报记者在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看到,餐饮商家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招牌菜、特色菜,并以打折等优惠来吸引顾客。

如,杨记隆府一共推出了双喜临门、金玉满堂、富贵吉祥、合家欢庆4款套餐,包含其传统椒麻鸡、民国霸王兔等多款招牌菜,价格最低188元、最高888元,比原价优惠10余元至50多元不等;周师兄火锅双人套餐原价150元,打折后为90元,菜品中有其特色菜大刀腰片。

餐饮商家为何在年前纷纷上线“送年夜饭到家”服务?杨记隆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外出用餐的人减少了,但外卖的需求却增加了。上线“送年夜饭到家”服务,不仅可满足人们春节在家也能吃到品牌餐饮企业美食的需求,也能进一步拓展线上业务。

“今年1月,杨记隆府平均每天的线上订单量达到150单左右,日均订单量比去年12月增长10%-15%。”这位负责人称,未来几天的团年饭套餐预定量应该会非常可观。

九重天旋转餐厅相关负责人称,近几天,该餐厅每天的年夜饭套餐订单量都有10多单。而根据过去的经验,离春节越近订单量就会越多,大年三十那天可能会有七八十单。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众多餐饮商家纷纷上线“送年夜饭到家”服务,重庆餐饮外卖的潜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据相关平台预计,在“送年夜饭到家”活动中,线上活动专区的年夜饭预定量将超过30万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