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客车开进脱贫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2-05 09:13:13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铜梁:客车开进脱贫村

2月1日早上7时许,铜梁区太平镇坪漆村迎来了有史以来的第一辆农村客车。等候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外停车点的10多位村民依次上车后,车辆开往太平场镇。

“以前,我们进城不是走路就是坐摩托。坐摩托一趟要15元,还不安全。现在好了,客车开到了村里啦!”68岁的李述蓉婆婆高兴地说。

太平镇坪漆村是市级脱贫村之一,共有2000多位村民。地处夹皮沟的坪漆村坡高沟深,村里虽然有一条公路,但弯急沟深坡陡,无法开通客运,村民赶场、学生上学都很不方便。

2018年6月,铜梁区重新规划建设了一条长2.6公里、宽6米的草油公路。今年1月底,公路修建完成,“家门口通客车了,我们的蔬菜、水果、土鸡、土鸭搭上客车进城去卖就方便了。”该村19社建卡贫困户周光学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铜梁区28个镇街共开通了农村客运班线96条,5个市级脱贫村全部实现了村村通客车。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赵武强 谢凤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