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20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2.8%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2-05 07:37:45 | 记者:黄光红 实习生 刘颖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重庆推动服务业恢复发展见成效

2020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2.8%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 实习生 刘颖)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重庆在推动全市服务业恢复发展方面取得明显成效。重庆日报记者2月4日从市商务委获悉,2020年,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3207.25亿元,同比增长2.9%,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52.8%,其中,餐饮收入增速高于全国16.4个百分点。

2020年,重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业恢复发展。市商务委及时出台应对办法,如:组织餐饮企业在全国率先开展无接触式火锅外卖服务,举办“宅家火锅节”;组织专班推动十大新兴服务业复工复产;组织住餐、洗染、家政等行业企业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与批零、外资等重点行业共享员工,破解生活服务业企业融资难、重点企业用工荒等困难。

重庆还通过举办促消费活动聚人气、通过帮扶促进企业转型谋发展。以餐饮业为例,去年,重庆先后举办了“春暖山城·爱购重庆”绿色饭店消费促进季、“千品万店美食荟”和第12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等多场促销活动。其中,市商务委联动金融机构开展的“爱尚重庆·惠享渝味”活动,共计拉动银联系统餐住商户实现交易额183.49亿元。

重庆还致力于创建品牌强质量。美食方面,重庆火锅之都、小面之都等10个美食地标、17条“中华美食街”通过复查认定,11家企业入选中国餐饮百强、23个火锅品牌入选“2020中国火锅影响力品牌TOP100”,渝中区八一路、观音桥美食街入围全国50条“必吃街”;住宿方面,7家酒家入选首批百家“绿色饭店、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名单,全市新评定星级农家乐111家;社区商业方面,全市新建商业便民网点2219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