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值得鼓掌
时间: 2021-02-04 07:45:19 | 编辑:肖福燕

 

刘江

留在重庆过大年,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这其中,也包括了不少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对于他们来说,就地过年既是响应号召,更是为城市春节期间的顺利运转而坚守。牛年春节,将因这些城市“摆渡人”的坚守而更暖心。

去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冒疫前行,穿梭在大街小巷,奔忙于楼宇之间,成为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支撑力量。今年春节,疫情仍未过去,很多人留在重庆过年,从网上买年货、订年夜饭的人随之多了起来,和外地的亲人相互收寄“亲情包裹”成为新趋势。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留下过年,确保了节日期间快递配送“不打烊”,让年味和情谊得以及时传递。正是有了这些城市“摆渡人”的坚守和奉献,万家灯火才会显得更加温暖。

特殊的春节,每一份坚守和付出,都值得致敬和鼓掌。“摆渡人”在温暖着重庆这座城市,我们不仅要说声“谢谢”,也要拿出务实举措,给他们温暖。既要为留守的“摆渡人”提供激励政策和生活福利,更要多一些相互理解和支持。守望相助、彼此温暖,我们将在重庆共同度过一个安心舒心的春节,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