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岸 做好防疫 把关安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2-03 08:33:08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南岸 做好防疫 把关安全

“春运开始了,大家要返乡的一定做好登记哦,不返乡的也知会我们一声,好来拜个年,讨个喜庆!”1月28日上午,重庆渝南冻品批发市场的商铺老板、搬运工一边等着南岸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一边听市场工作人员讲“就地过年”的安排。

从去年10月起,每周四的上午,南岸区疾控中心都会来对部分商家人员、商品以及仓库环境进行核酸检测。“为了过好年,把好食品安全关,上个星期我们对市场362户商家再次进行了核酸检测。”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市场还向商户倡议“就地过年”。

今年不返乡的福建老板小周刚做完核酸检测,就约搬运工老谢去仓库搬货。老谢是重庆永川人,他也决定今年不回乡,“一来响应国家号召,二来可以多干活,多赚点钱。”

小周约上老谢在市场“团年”:“要是没有其他安排,腊月二十九就在我们门市来坐坐,中午在附近喝点酒,来年再一起加油干。”“没得问题,到时候我来帮你们做个清洁,过个干净年、喜庆年。”老谢回答,“我们虽然天天在冻库里干活,冷得很,但大家都相互帮衬着,心是热的。”

当日下午,该市场第三批人员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这意味着市场内全体商户均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南岸区融媒体中心 李诗韵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