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 规模猪场保障市民“肉篮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2-03 08:30:33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铜梁 规模猪场保障市民“肉篮子”

2月1日上午,铜梁区围龙镇龙湾村一个7层楼的现代化养猪场里,工人正在利用饲料塔投放饲料。“这个智能化的现代养猪楼实行全封闭管理,一年可以出栏生猪5万头,并达到零排放,是铜梁区生猪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生态化养殖的重大突破。”铜梁区畜牧业发展中心畜牧发展科负责人胡元平介绍。

近年来,铜梁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在用地、建设、用电、道路、农机装备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支持生猪生产发展,收到显著效果。仅2020年就引进社会资金10多亿元,建设高标准规模化养殖场27家,其中年出栏生猪总量5万头以上自繁自养场的两家,年出栏4000头生猪的育肥场22家。规模养殖场年总出栏量达到32万头,占全区生猪出栏总量的71%,保障了市民的“肉篮子”。

规模养殖场在保证生猪品质的同时,实现无污染零排放,有力有效保护了农村面源环境。以围龙镇龙湾村生猪养殖场为例,整个养殖区按照绿化生态理念设计和现代养殖场标准,宽敞明亮,通风透光,并配套建设风控系统、地暖系统、自动投料系统、自动刮粪系统、臭味处理系统、沼气净化系统、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系统等,让养殖生产可知、可控、可追溯,为市场提供安全健康的放心猪肉。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赵武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