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北碚 > 正文
北碚:城市应急备用水库建成投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2-02 08:41:41 | 编辑:肖福燕

 

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建设,北碚区城市应急备用水库丰子岩水库近日建成投用并开始下闸蓄水。

丰子岩水库工程位于澄江镇史家村永兴河上游的丰子岩处,坝址距北碚城区约20公里。该工程由大坝枢纽工程和供水工程两部分组成,水库总库容156万立方米,水库正常蓄水位254.3米,供水工程管道全长11.9千米。

“丰子岩水库是一座以城市应急备用水源为主,兼有农业灌溉、灌区农村人畜生活供水及乡镇企业生产供水等功能的小(一)型水库工程。”北碚区水利局规划建设科工作人员常志博表示,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并开始下闸蓄水,预计到今年汛期将达到正常蓄水位,可解决该区近40万人的10天应急用水问题,并为当地2000余亩农田提供灌溉。

北碚区融媒体中心 田济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