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 喜分红 过好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1-29 08:15:29 | 编辑:肖福燕

1月28日,荣昌区吴家镇代兴村,69户脱贫户喜获养猪合作社共25万余元的分红。现场,该村还进行了农村人居环境评比表彰,有8户村民获得额外分红奖励。

据了解,为帮助建卡脱贫户稳定增收,代兴村集体经济牵头于2018年成立养猪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组织全镇有意愿的建卡贫困户利用国家扶贫小额贷款和村集体产业发展资金,共同投资、抱团发展,共建4栋现代化扶贫猪舍,合作社再将猪场整体出租给重庆代兴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共建扶贫智能化猪场,发展现代化养猪产业,有效增加了脱贫户的收入,巩固了脱贫成果。

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