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用心用力用情做靓城市新名片
时间: 2021-01-27 08:19:50 | 编辑:肖福燕

彭书怀

做靓六张城市新名片,对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延续城市文脉、增强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将助推重庆成为一座有特色有魅力有温度的城市

城市,承载着无数人的梦想与希冀。今年重庆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持续推进城市提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强化“两江四岸”主轴功能,做靓长嘉汇、广阳岛、科学城、枢纽港、智慧园、艺术湾等城市新名片,引领带动中部历史母城、东部生态之城、西部科学之城、南部人文之城、北部智慧之城发展。把“做靓城市新名片”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令人眼前一亮。

城市名片是一座城市重要的标识,展示着城市的美好形象。夜景、火锅、桥都、温泉……这些都是重庆的名片。重庆要走向未来、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亟需打造新的城市名片,彰显新征程上的发展活力和魅力。

近年来,重庆深入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营造宜居宜业宜游良好环境,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做靓城市新名片,是重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具体抓手,也是促进城市品质提升的题中之义。

两江四岸,是天赋重庆的宝贵资源,承载了重庆数千年的历史记忆。长嘉汇、广阳岛、科学城、枢纽港、智慧园、艺术湾等地方,既体现着重庆城市的灵魂,也标注着重庆成长的高度。做靓六张城市新名片,对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延续城市文脉、增强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将助推重庆成为一座有特色有魅力有温度的城市。同时,还可以产生以点带面的良好示范效应,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美誉度、影响力。

市委市政府为倾力打造六张城市新名片确立了清晰的方向,提供了务实的举措。接下来的关键和重点,是如何用力用情用心抓好落实,让这一愿景早日落地,助力重庆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城市。

首先,要用心建设好。相关项目已经开头起步,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距离成型和成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细化项目清单,挂图作战、打表推进,争取早日建成。其次,要用情维护好。城市新名片不仅要建好,更要运转好,不断提质增效。要立足长远,强化品牌意识,不断提升这些新名片的“含金量”。最后,要用情推广好。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互联网时代,要通过活动策划、品牌营销、会议展览、文化传播等多种方式,把凸显重庆个性美和品质感的城市新名片,在更广区域、更多受众中传播开来,吸引更多的投资兴业者和旅游者打卡。

用心用力用情做靓六张城市新名片,重庆这座人文底蕴深厚、经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大都市,将绽放更加精彩的魅力。这种着眼未来的努力将使我们在城市新名片中遇见更美好的重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