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垫江 建高品质郊区新城 造“双50”中等城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1-23 07:54:19 | 编辑:李振兵

 

美丽垫江

南阳大道

蓝天碧水的文笔湖公园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玩耍

智能停车场

改造后的商业局小区

垫江——重庆东部开放新高地、川渝合作东部新门户。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大背景之下,如何让开放的高地更具颜值、让合作的门户更具气质?

垫江紧扣“三区两地一节点、郊区新城双50”定位,将城市提升作为破题关键,让山清、水净、城美、人和成为城市新标签,以宜居、美丽的城市特质,增强城市发展引力。

东部新区,垫江城市提升的推动力。以全市首例新型城镇化PPP项目为依托,已建成5条市政道路;三合湖湿地公园、城市博览中心、优质教育基地等助力城市提档升级的重大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中。

基础建设,垫江城市提升的支撑力。近年来,垫江新增城市道路25公里,“六纵六横”道路体系基本形成,县城进入“二环”时代。作为全市首批城市综合管廊市级试点城市,建成15.86公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电力、给排水等6类管线全部入廊,建设里程和入廊率居全市前列。建成牡丹湖、文笔湖2个生态湿地公园,海绵城市建设面积达到建成区面积的21%。

配套设施,垫江城市提升的牵引力。为营造更为精致、便捷的城市生活,垫江立足挖细节、补短板,不断完善城市配套。新建公共智能停车场、新建给水管线、完善商业设施、推进绿色建筑、升级医疗、教育等民生项目……

城市提升,推动了高质量发展、创造了高品质生活。产城融合、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美好垫江,正努力实现“近者悦、远者来”。

王静 刘廷 摄/向晓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