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合川开通至四川武胜省际公交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1-22 08:32:43 | 记者:崔曜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合川开通至四川武胜省际公交

川渝两地已开通八条省际公交线路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崔曜)1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交运集团长运公司获悉,当天中午12时,来自合川区七间站的一辆公交车载着乘客,驶进广安市武胜县万善火车站。这标志着武胜万善火车站至合川七间站省际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这是川渝两地间开通的第八条省际公交线路。

合川七间至武胜万善客运线路全程21.9公里,单程运行时间约35分钟,途经七间、福寺村、炉山、合隆、万隆、万善、武胜火车站等39个公交站点。该线路间隔发车时间为25至40分钟。票价起价为2元,根据不同站点,实行阶梯票价,全程票价6元。

据了解,该线路通车能惠及合川区近6万人出行。“太高兴了,没想到武胜和合川开通公交了。”特地来体验省际公交的合川区三庙镇七间社区村民王仪说,他经常到万善办事情,以前没有直达车,需要转几次车,非常不方便,路途上至少要耗费1小时。

按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便捷生活行动方案》,预计到2022年,川渝之间具备条件的毗邻市、区、县将实现省际公交线路全覆盖。同时,川渝两地还将推动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改造项目,完成一卡通平台建设、标准二维码改造和地铁场景改造工作,实现两地公交地铁一卡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