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生所拍微电影获全国一等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1-21 08:58:30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重庆大学生所拍微电影获全国一等奖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1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重庆医高专”)获悉,“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成绩揭晓,该校临床医学院吕晨蕊学生团队拍摄的微电影《无悔的青春》获一等奖。

据了解,“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289所高校共报送327部微电影。

《无悔的青春》是重庆医高专学生以学姐贾晓燕的真实故事为蓝本创作的,展现了基层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贾晓燕是重庆医高专临床医学院学生。她家境贫寒,在学校的资助下,实现大学梦并以优异成绩毕业。她放弃去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投身家乡的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

微电影创作团队成员都是贾晓燕的学弟学妹。出演小燕的大三学生吕晨蕊回忆,拍摄期间,制作团队也跟着学姐感受了基层医疗工作者的日常生活:用脚丈量大山,走访山里多户村民,为他们诊断和解决困难。“我们深刻感受到,应当在大学生时期就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将‘小我’容入人民的‘大我’之中,将奋斗的青春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在一起。”吕晨蕊说。

“我感恩学校和社会的无私帮助,于是回到家乡治病救人,在这个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贾晓燕说,希望这部微电影打动更多人,鼓舞大家都能实现梦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