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川 把节日疫情防控须知给老百姓讲清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1-21 08:37:48 | 记者:张莎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南川区“坝坝加油站”

把节日疫情防控须知给老百姓讲清楚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提倡就地过大年,戴上口罩再出街,勤洗手来勤消毒,不去集会不聚餐……”1月19日,南川区木凉镇汉场坝村任家湾院坝,村民们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胡国华用快板宣讲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须知。

这是南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最新载体——“坝坝加油站”的新春专场。当天的“坝坝加油站”,为村民们送去了包括坝坝宣讲、坝坝学技、坝坝影棚等在内的丰富“大餐”。

春节前后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时段,为引导村民文明过节,南川区对村(居)民操办宴席有关事宜作出了进一步的规范。什么时候开始执行?有哪些注意事项?为打消大家的疑惑,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节日疫情防控须知给老百姓一一讲清楚。“不办无事酒,婚丧嫁娶要从简……”志愿者告诉大家,村里将成立督查小组,严格落实执行文件要求,将操办宴席相关规定纳入村规民约,及时劝导和制止滥办宴席行为。

“我每天都看新闻,知道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一定要听政府的话”“从外地回来的人,大家要监督他,及时上报”“要吸取教训,守护好南川的抗疫成果,能不办席的就不办席”……村民对此的反响很热烈。

在坝坝学技环节,农技志愿者、南川区农业农村委高级农艺师王峰和村民们走进果树林,就果树修枝整形、冬季施肥管护等进行了技术指导。

“坐中间,看镜头,笑一个”……南川区摄协组织的摄影家志愿者在院坝里搭起“坝坝影棚”,现场为村民们拍摄并打印全家福、登记照,村民领到崭新照片,个个喜笑颜开。

据了解,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去年底以来,南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传统的“坝坝会”升级为“坝坝加油站”,截至目前已开设“坝坝加油站”1300余个,居民们可在站里学知识、提建议、调纠纷,也可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