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岸 上新了,南滨路的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1-15 08:55:05 | 编辑:肖福燕

弹子石老街迎春灯会流光溢彩。南岸区融媒体中心 郭旭 摄

这两天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南滨路沿线开始组装各种造型的迎春灯饰。“南滨路沿线商业配套齐全,但由于各个商业体之间比较分散,节日氛围总是各自布置,无法营造统一的氛围。”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经历了2020年疫情、洪水的考验后,我们决定将今年的新春主题统一确定为‘爱’。”

目前,中心已在长嘉汇购物公园、弹子石老街等5个区域安装了心形系列互动装置,可满足市民游客拍照打卡纪念的需求,计划于1月15日全线亮灯,同时也带动人群进入商业消费,为夜经济增添文化亮色。

慈云寺广场上有不少摄影爱好者正架好机器准备捕捉美景。“我就住在对岸,之前被慈云寺的屋檐灯吸引,这段时间看到旁边的故宫南迁纪念馆也亮了灯,就约上好友过来拍照。”家住渝中区的刘子昊说。

除了故宫南迁纪念馆,弹子石老街山城步道提升工程也是南岸区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重点项目。今年景区从自贡引进了参与制作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电影《妖猫传》的彩灯道具负责团队,结合传统新春文化,融合老街的地貌风情,打造出长达1公里的迎春灯会。

南滨路的夜晚越来越美,夜经济也更加多元。占据长嘉汇商场两层楼的重庆唯一一家市内免税店——中服免税已经开始试营业,国际一线品牌香化、配饰应有尽有,价格比专柜足足低20%—30%。此外,金辉铜元道区域打造了不少于5家酒吧和网红店,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夜生活需要。

下一步,南滨路还将不断美化夜景,转型升级夜间购物、餐饮、旅游、综艺演出、影剧观赏、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夜经济业态,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夜市品牌。

南岸区融媒体中心 李诗韵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