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巫山:青山头风电场并网发电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1-12 09:02:58 | 编辑:肖福燕

近日,笔者从巫山县有关部门了解到,巫山县青山头风电场(42.5MW)项目日前已顺利并网发电。建成后的青山头风电场,每年可输送8292万度清洁能源,约占巫山县全年用电量的10%,减少碳排放8.29万吨,可实现年产值4726万元。

三峡集团青山头项目负责人罗欢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外部环境和极端恶劣天气的影响,青山头风电场项目建设难度之大、问题之多,前所未有。

自2020年4月27日起,历时8个月建设的青山头风电场项目,已按计划完成风机运输、吊装及升压站改建等工作,道路运输改造23.896公里,圆满完成年度工程建设任务,并于今年元旦前夕顺利并网发电。

巫山县融媒体中心 胡素华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