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亲子家庭共同助力长江大保护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1-12 08:45:07 | 记者:杨铌紫 实习生 胡可欣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轮渡上举办公益课堂

亲子家庭共同助力长江大保护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 实习生 胡可欣)1月10日,在大竹林开往朝天门的轮渡上,一场特殊的公益环保课正在上演——这是由北京传益千里社会组织联合重庆金渝小学打造的“守护长江生态线”主题公益活动,旨在倡导青少年关注长江鲟,关爱长江,助力长江大保护,让孩子们成为守护长江的“行动之星”。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公益活动分为五个环节。破冰游戏让孩子们互相认识熟悉,环保微课则是志愿者依托《守护长江鲟》绘本,向大家普及长江大保护知识,提高学生长江保护认知,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回应。随后,在环保打卡环节,孩子们拿着环保打卡海报邀请轮渡上的游客参与长江保护,并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拍摄的作品和学生活动现场图片最后也将制作成视频合集,发布到社交网络上,让更多的人支持长江大保护。

除了孩子们积极参与,现场的家长也深受感染。“平时工作比较忙,能有这样一个机会陪孩子参加公益活动,不仅丰富了亲子时光,也让我们懂得了环境保护势在必行。”一位家长说。

北京传益千里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理事长何泛泛介绍,传益千里推出“长江公益星”计划,并在阿拉善SEE重庆中心资助下以及长江生态保护专家学者的支持下,共同原创了中国首部长江鲟守护科普绘本《守护长江鲟》,同时在该绘本的基础上策划了此次“守护长江生态线”主题公益活动,希望通过亲子家庭的参与和带动,传播长江保护的必要性及长江鲟的物种知识。

据了解,下一次“守护长江生态线”活动将于大年初二朝天门—广阳岛轮渡复航当天举行。

目前,重庆日报2020年度公益评选活动已火热启动,欢迎社会各界推选和报名“十大公益人物”“十大公益项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