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年产值10亿元 垫江晚柚产业冲刺“小目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1-11 08:30:21 | 记者:栗园园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栗园园)1月8日,垫江县举行晚柚产业发展推介会,邀请周边川渝两地区县农业农村部门、涉农企业、种植大户等到垫江实地考察、签约,助力垫江晚柚“双十工程”建设。当天,共达成协议流转土地面积9750亩,涉及投资7800万元。

垫江晚柚是垫江本土柚品种,至今已有150多年种植历史,是全国少有的晚熟优质柚之一,其特点是口感脆嫩化渣、产量高。由于较其他柚品种晚3个月上市,其经济价值也更高。但长期以来,该产业发展零散,并未形成规模。

从2017年起,垫江县深入挖掘晚柚品种,在龙溪河沿线10个乡镇大力发展晚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并于去年5月提出建设晚柚产业“双十工程”,即:到2023年,发展晚柚种植面积10万亩,投产后达到10亿元年产值这一目标。

当天,与会人员到长龙镇长久村实地考察经宜机化改造后的晚柚基地。时下,翻整一新的田地上满是绿油油的青菜头,晚柚树苗也已栽入其中。目前,该县已完成土地宜机化整治2.6万亩,建成现代化柚园1.3万亩。

经过考察推介,垫江永安、长龙、杠家、高峰等6个乡镇分别与12家参会企业签订了《垫江晚柚产业发展“双十工程”投资协议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