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关注好人 理解好人 回报好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1-09 07:37:01 | 编辑:李振兵

张燕

从建卡贫困户到脱贫榜样的王远良;痛失爱女却捐献器官的沈应才、王家平夫妇;一大批不惧生死、勇赴一线的抗疫战士……近日,150人荣登“重庆好人榜”。这些好人,覆盖各个群体、各行各业,他们的故事,刻画着这一年的温暖瞬间,激荡起我们的精神共鸣。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重庆好人,见证“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这些温暖和力量,都来自身边人、身边事,诠释的正是“每个人都了不起”。整个社会要持续点燃向善的火炬,释放更多的正向力量,就要从平凡中发现不平凡,给好人多一些掌声。

让更多好人被认同、被熟知,需要全社会的关切。举办重庆好人礼赞盛典,意也在此。鼓励之外,“善有善报”还需制度护航。比如出台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的具体办法等。当整个社会关注好人、理解好人、回报好人,“见贤思齐”才能成为主流,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才会越来越浓厚。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当平凡人的奋斗被看见,当“好人有好报”成为社会共识,当“每个人都了不起”成为公共感知,重庆这座城市一定会涵养出更多的人性和人文的价值精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