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丰都南天湖首届冰雪旅游季开启!元旦刷爆朋友圈的雪景你打卡了吗?
来源:丰都报
时间: 2021-01-06 15:39:54 | 编辑:李振兵

今年元旦期间,南天湖的雪景美图刷爆了朋友圈。元旦前不久,南天湖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月4日,“丰都南天湖首届冰雪旅游季”在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幕。

开幕式当天,进入丰都县城,全城举行了盛大的冰雪季巡游活动,沉浸在一片喜气的节日氛围中。从县城到南天湖旅游度假区40余公里,接近海拔1800米处,当天的天气已低至零下5摄氏度,雪已经把道路和田野覆盖。在开幕式现场,冰天雪地、银装素裹的景象吸引了游客堆雪人、打雪仗、拍照打卡。舞龙舞狮的精彩表演,将开幕式预热活动推向高潮。

在现场可以看到,南天湖旅游度假区集自然观光和主题游乐于一体,拥有观景平台、冰雪乐园、天湖栈桥、环湖步道、演艺广场和沙滩等度假设施,环湖小火车、观光车、观光游船、皮划艇、儿童城堡、喊泉、丛林穿越、骑马等10余项文体娱乐项目。如果一天玩不过瘾,你还可在度假区内留宿,度假区已构建起酒店+精品民宿、主题酒店、森林木屋、星空露营等完善的住宿接待体系,让你推开门就能欣赏冰天雪地的北国风光。

据介绍,近两年来,丰都依托南天湖良好的冰雪资源,着力打造冰雪运动新IP。目前已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的高山滑雪场之一,滑雪场位于原始森林、高原古湖间,周围有着绝美的自然风光。南天湖度假区还精心布局了2个5万平方米以上的冰雪乐园。按照冬奥会标准,打造3条专业级别滑道、配建雪圈道16条,可承接承接国内外专业滑雪赛事,同时拥有8万平方米的特色戏雪区、专业儿童DIY亲子乐园、悠波球等娱乐项目。目前南天湖已成功举办了多项冰雪主题活动及体育赛事,加速丰都"冷资源"变"热经济","冰天雪地"变"金山银山"。

值得一提的是,南天湖旅游度假区四季风景各有特点。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对外公布了2020年新一批15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重庆丰都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列其中,标志着丰都县的旅游度假产品及配套服务已迈入全国最高水平行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