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沙坪坝 24小时政务智能客服上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1-06 09:08:51 | 编辑:肖福燕

“您好,欢迎您来沙坪坝区投资兴业!我是您的专属智能客服,非常荣幸为您服务,希望您满意我的服务!请问您有什么问题?”日前,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渝快办”(沙坪坝区)PC端智能客服正式上线,实现了沙坪坝区政务服务线上24小时咨询答复,极大方便了群众业务办理。这也是在全市率先以“渝快办”为主体上线的24小时“人工+智能”政务信息咨询系统。

“过去市民登录‘渝快办’想要了解相关业务办理,只能到大厅窗口或者通过电话进行业务咨询,即使是在线通过电子邮件提问也至少需要3天才能得到答复。”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科科长陈灿介绍,现在通过与第三方合作搭建的24小时“人工+智能”在线咨询系统,市民只需要登录渝快办PC端,选择“沙坪坝区”后即可在页面右侧点击“智能客服”选项进行在线业务咨询,“这样一来,市民可以在浏览‘渝快办’办理业务的同时,就一些疑问进行在线询问,进一步拓宽了群众的咨询渠道。”

“智能客服”设置了两个二级选项,分别为“我要办事”和“人工座席”两个板块。“我要办事”是基于大数据,将涉及全区市场监管领域的高频事项录入数据库,市民只需要输入与之相关的“关键词”即可查询业务办理信息。而“人工座席”则弥补关键词搜索存在的“盲区”,提交问题后,窗口工作人员即可在后台进行查收并在线作出答复。与智能答复不同的是,“人工座席”突出的是人工,仅能在工作日和工作时间提供咨询服务。

目前上线的24小时“人工+智能”政务信息咨询系统仅在沙坪坝区市场监管领域开展试点,接下来将根据上线运行情况增设客服人员以及不断完善数据库,在微信小程序、渝快办APP、支付宝等手机端增设相关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便捷性、精准化的信息咨询服务。

沙坪坝区融媒体中心 张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